close

今天是四月三日,而明天是小朋友們眾所期待的兒童節。

說到兒童節就想到我小學的事情。

小一小二時忘記為何常常成為領導同學的角色,常常可以統領幾個屁孩一起打球或做些什麼。

總而言之就等於現在的角頭、八家將那種感覺。

當時我的職稱是老大,下設老二、老三跟不入流小弟們,大夥下課就一起打球,屬於很健康的惡勢力。

結果有一天有個同學想跟我們一起打球,由於人數滿了所以我們拒絕,於是他痛哭跑回去,感覺好像在演瓊瑤一樣。

隔天放學前,老師發放學校給的兒童節禮物,這是以前兒童最期待的事情。

在發放之前便看見昨日被拒絕的同學帶著阿嬤過來,在走廊跟老師像是在討論什麼核爆計畫那般重大的要事一樣。

只見老師回來一臉臭臉,把我們幾個健康惡勢力的小孩全叫出去好好地教訓一頓,怎麼可以霸凌同學不跟他玩什麼的(我們也才拒絕過一次啊)。

結果全班都有兒童節禮物,我記得那是個鸚鵡造型的溫度計,但就我們這清新小團體成員沒有,直接被沒收(雖然我忘記之後有無發回)。

這對我兒童時期影響深遠,之後還是與那位同學一起玩,不過他可能沒感受到背後好幾對除了我以外的怨恨目光,依舊玩得很開心。

雖然結論有點莫名其妙,但果然無知真好。

果然還是什麼都不知道最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記敘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l77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